南钢爱心集市义卖,联结金寨留守儿童

六一儿童节前夕,南钢集团板材事业部举办“小手拉大手,一起做公益”爱心集市义卖活动。小朋友们将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儿童书进行售卖,共筹集善款2182元,将全部用于购买爱心物资,送给安徽省金寨县光爱学校的孩子们。

王飞龙在南钢集团负责销售工作,也曾是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驻金寨县的队员。活动当天,他受邀来到集市现场,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遇见金寨,发现爱”的公益课。现任金寨县驻点队员刘开鹏在学校现场连线校长,一起参与课堂分享。

投身公益一直是王飞龙的一个梦想。

2020年7月,王飞龙报名参加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来到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成为驻点队员。在公益课上,王飞龙给孩子们介绍自己曾经驻点的金寨县,讲述他下乡走访的所见所闻,如何结识坚守孤岛21载为村民看病的村医余家军,身患白血病和心脏病还坚持一线的村医葛德福等。王飞龙还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创办乡村医生项目首个“乡村医生培训基地”的经历。

公益改变了王飞龙许多,学会了脚踏实地去帮助他人,这种助人精神也延续在了他回到南钢的工作中。分享结束后,王飞龙问在场的孩子们,什么是公益?孩子们回答:公益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王飞龙在金寨县驻点时的工作照

安徽金寨光爱学校现有169名学生,主要是孤儿、无劳动能力特困家庭留守儿童等。孩子们的学费和伙食费全部由学校负责,学校经费除一部分由政府支持外,大部分依靠社会爱心人士资助。

去年,南钢板材事业部也开展了党团员慈善一日捐,所筹善款用于购买肉、蛋、奶等物资捐赠给金寨县光爱学校,用于改善师生的日常伙食。

2021年南钢板材事业部慈善一日捐活动送爱心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南钢爱心集市义卖,联结金寨留守儿童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