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郑州慈善总会“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助力儿童成长

2023年1月中旬,由郑州市妇联发起,郑州慈善总会资助实施的“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在郑州市顺利开展。该项目主要用于父母被剥夺监护权的儿童、无人监护或无效监护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留守、流动儿童和受性侵、家暴、人身伤害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及家庭,通过对他们进行反拐(骗)、防性侵等自我保护常识宣教、帮扶关爱等公益慈善活动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性。

“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资金为10万元,分别用于资助航空港区、巩义市、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88名困境儿童,为7名案件被害人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面向全市开展16场线上安全健康公益讲座。

为88名困境儿童发放352袋东北大米,176袋面粉,88桶花生油,176袋酒精湿巾,176瓶酒精喷雾,88个防疫包,价值5万元,满足困境儿童实际需求,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

16场线上安全健康公益讲座,讲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专业讲述了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儿童心理健康的标准、成长中有哪些不健康心理、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具体表现等内容,让儿童和家长们对各年龄段的身心成长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州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刘李丽为案件被害人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为其增强社会适应性,帮助其身心健康成长,回归正常生活。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刺骨寒冬,抵不住爱心行动。通过“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活动,为困境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良好环境添砖加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郑州市妇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断推动关爱少年儿童公益项目的实施,采取更多扎实的举措,积极有序开展关爱服务活动。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法律宣传,做实家庭教育指导,做好心理情绪疏导,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萌立方儿童中心 萌立方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郑州市妇联、郑州慈善总会“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助力儿童成长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