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开展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据国家相关部委近年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乡村儿童中留守儿童数量就达到643.6万,这些儿童因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心理健康状况差、情感能力薄弱等情况,进而出现自我认知偏差、人际关系较差、社会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薄弱等问题,严重将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身心健康成长。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正在进行中

为了给予留守儿童甚至广大乡村儿童强有力的社会情感支持,动员更多志愿者群、整合更多志愿服务资源,以便捷的方式参与到儿童情感支持服务中,广州市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发起“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旨在搭建多元参与平台,为志愿者提供在线化、非接触志愿服务机会的同时,捐赠含有志愿者优质内容音频的定制“有声包裹”,以广大志愿者有爱的声音和丰富的内容陪伴乡村儿童,形成社会情感支持新方式新路径,推动乡村儿童发展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正在进行中

“有声邮局”自实施以来有近1500名来自企业、社会组织、大学生等志愿者为孩子们录制缤纷有趣的故事和声音,已经为6000余名孩子捐赠了爱心有声包裹。每当看到孩子们收到包裹时候所流露出的喜悦和幸福,总能给到志愿者及我们莫大的鼓舞。正如志愿者所说:“当接触有声邮局这个项目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义,可以让我们用声音传递温暖,传递爱。”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正在进行中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正在进行中

为了能使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有声邮局”公益项目,在2022年儿童节来临之际,项目发起方推出了主题直播、公益代言、线上音乐会等活动,围绕“儿童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有声邮局”等关键词,为广大朋友们带来一系列不一样的公益体验。

在5月31日的直播活动中,儿童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代表齐聚直播间,围绕儿童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向全国志愿者及公益组织介绍典型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分享儿童志愿服务经验。

在儿童节期间,“有声邮局”项目发起线上代言活动,只要您愿意,只需一张个人照片即可成为“有声邮局”代言人,只需要简单转发扩散,就可以影响更多人关注和参与,从而为更多儿童带去我们的关爱。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正在进行中

在儿童节当天,“有声邮局”音乐会活动入驻腾讯公益小红花音乐节,携手音乐制作人、著名乐评人郭志凯,爱好唱歌跳舞并拥有《童年时光》《妈妈教我唱歌》等多个原创歌曲的李悟(小礼物),为您献上一场“有声邮局”专场视听盛宴,不仅可以欣赏明星名人的专业歌喉,还可以听到来自有声邮局志愿者和受助儿童们的美妙歌声,相信一定可以给您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声音能传播多远?只要您愿意,声音就能到达那个被忽略的角落。声音能传播多久?只要您愿意,声音就能永久在孩子心中回想。声音的力量能有多大?只要您愿意,声音就能成为一个老师、一个玩伴、一座桥梁……

用声音传递爱,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有声邮局”项目中来,通过无接触的方式,用声波传递爱心,关爱乡村儿童。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关爱乡村儿童 “有声邮局”公益项目开展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