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阳光童年 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巡展走进江苏省人民医院

3月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科赴中国、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巡展走进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龙江院区,通过展出过敏性鼻炎相关主题的艺术作品、开展知识科普和艺术手工坊等方式,向公众传递正确的防过敏知识,提升健康意识。

此次巡展展出多件向青少年儿童征集的过敏性鼻炎相关主题绘画、彩泥优秀艺术作品。活动中,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周骁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孩子们科普过敏性鼻炎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区分儿童过敏性鼻炎与普通感冒的症状,提高对过敏性鼻炎的科学认识。在“过敏儿童关爱主题艺术公益手工坊”中,来自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的艺术老师陈睿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围绕过敏性鼻炎进行彩泥、绘画等形式的艺术创作。家长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与孩子一起学习到了专业的科普知识,加深了对过敏性鼻炎的认识,并把自己的理解通过作品展现给更多的人。

2023年,在科赴中国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过敏儿童关爱”项目,通过将过敏性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融入绘画中,以开展美术主题课的方式进学校、社区、医院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儿童过敏防治健康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过敏性疾病的认知,传递科学的诊疗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联合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发起“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作为“过敏儿童关爱”项目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展览展出面向青少年儿童征集的相关主题手工、雕塑、绘画等优秀艺术作品100余件,让更广泛的人群科学认识过敏性鼻炎、关爱过敏性鼻炎儿童,传递科学诊疗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已陆续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王府中环、无锡喜马拉雅公寓举行巡展,此次走进江苏省人民医院为巡展的第四站,也是收官展览。本次巡展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3月1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为本次巡展提供了场地和员工志愿服务公益支持。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守护阳光童年 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巡展走进江苏省人民医院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