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原创艺术小小公益大使” 版权数字藏品NFC助力儿童公益

鲜花盛开,阳光灿烂,又是一年盛夏时,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为了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在儿童节收获快乐,在画笔与色彩的包裹下,美妙音符的浸润中,抒发自己心中的爱与美好。值此2022国际六一儿童节,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作为公益指导单位,由喜清(上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发起儿童艺术教育公益活动——“儿童原创艺术小小公益大使”版权数字藏品NFC助力儿童公益活动。

科技赋能公益,本次活动在东方易犬平台上开设专题,以发售六一儿童节公益数字藏品的形式,去除发行成本后所有收益将捐赠给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用于开展音乐义演及创设儿童友好音乐空间,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实现对艺术的渴望和梦想。

本次发售的公益藏品分为《原创儿童音乐系列》和《儿童原创画作系列》。其中,《原创儿童音乐系列》包括喜清音乐《小小的音量》和《一天》两首原创儿童音乐版权数字藏品。

《小小的音量》由喜清音乐联合创始人、知名音乐制作人田汨在充满变换的2020年创作。作品由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演奏,小小音量欢唱团的孩子们演唱录制。这首作品被定为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会歌,它代表着喜清对音乐始终如一的热爱,更是对坚持不懈创作现代世界童谣,以开放、包容、积极的态度传播多地多民族文化的决心。《一天》这首作品运用了圆舞曲的曲式风格,描述了一个女孩浪漫又真实的一天生活。浪漫又真实的生活,与父母的真挚情感,天真、质朴、纯洁,是这首歌曲想要传递和表达的意向。

《儿童原创画作系列》来自校外宝开展的第52届世界儿童画展(中国区)获奖作品,14幅画由14位六至十三岁的小朋友们自由想象并绘画创作,经小作者的爱心授权参与到此次公益项目。

六一儿童节公益数字藏品系列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连续三天在冠勇科技旗下“东方易犬”版权藏品平台上线发售。由上海交大博士团队2011年创立的冠勇科技,是全球领先的版权监测服务商,其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技术打造的易犬(EQain)版权开放平台,已累计为抖音、迪斯尼等千余家海内外权利人超过4687万件版权作品提供监测维权、存证确权和版权交易等服务;

东方易犬版权藏品平台是积极探索“区块链+版权”的创新试点应用,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东方易犬每一份数字藏品(NFC, non-fungible certificate)既是数字资产所有权的凭证,也是获得版权作品授权的凭证,除了收藏价值,藏友将获得版权权益。

科技赋能公益,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助力公益实践,最后在此倡议,希望大家参与本次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凝聚力量,点亮希望。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儿童原创艺术小小公益大使” 版权数字藏品NFC助力儿童公益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