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伴童心·圆梦六一 西安第九季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捐助活动举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体现对少年儿童的关爱。5月28日,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及西安市大明宫关爱儿童慈善基金会携手开展的“爱心伴童心·圆梦六一”第九季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捐助活动,在大明宫建材家居·钻石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播撒正能量,向孤儿和特殊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西安市慈善会终身名誉会长郝树茂、张凡、陈振虎,会长朱智生和市慈善会荣誉会长、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董事长席有良;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等有关领导;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任恋,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有成和市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卫冬梅及各副会长、慈善专员出席了活动。

  大明宫街道党工委及各区县、开发区慈善(协)会,太华路社区党支部、凌辉建设党支部、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爱心商户、集团党委各支部党员,受助代表、慈善志愿者和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圆梦六一”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活动将通过微信“圆梦六一”小程序的应用,以互联网+公益+互助的方式,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凝聚力量,奉献爱心,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爱。

  本次活动得到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及大明宫关爱儿童基金会、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团体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捐赠款物近110万元。计划资助孤残、困难儿童3000余名,资助残障儿童康复机构11所,资助省、市慈善会创建的留守儿童之家10家;资助患大病的儿童3—4名。

  今年的关爱儿童活动具有三个特色:一是关爱孤残儿童与解决儿童康复机构基础设施相结合,重在为特殊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康复环境,体现对残障孩子的关心和爱护;二是重点资助与普遍关爱相结合。不但对重点关爱残障儿童和特殊儿童,也为其它困难家庭的儿童送上一份节日心愿礼物。三是线上、线下募集相结合,除了传统的募集方式外,市慈善会在今年的腾讯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中,将上线“关爱困境儿童”项目,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向社会公开募集善款,把关爱儿童活动做好做实。

  任恋表示,关心少年儿童,关心祖国的未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特别是孤贫、残疾、留守儿童,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倾心关注、爱心关怀。大明宫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关爱儿童、助力儿童系列活动,做到用爱心暖童心,让爱心伴童心,汇聚更多力量,关注祖国下一代的成长。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关爱儿童健康、助力儿童成长这份美好的事业。

  任恋代表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向市慈善会捐赠60万元爱心善款。卫冬梅代表市慈善会向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颁发爱心捐赠牌匾。

  任有成代表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向市慈善会捐赠价值35.4万元的儿童学习、生活物品。卫冬梅代表市慈善会向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颁发爱心捐赠牌匾。

  向小朋友发放节日礼物

  向受助儿童康复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授捐助牌

  向各区县“留守儿童之家”授捐助牌

  向参与认领儿童心愿的爱心单位、大明宫爱心商户、导购员、员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公益慈善组织、儿童福利机构受助代表常向阳说,西安慈善心羽家园已帮扶西安周边城市以及甘肃、青海、山西、浙江等900余名儿童康复返乡,惠及多个地区困难群众,间接受益人达数千名之多。虽然条件有限,但在西安市慈善会和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的帮助及家园志愿者的努力下,已经可以让这些因为孩子患有大病而导致风雨飘摇的家庭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再次向西安市慈善会和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及本次捐助活动的爱心企业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和各爱心单位、商户给予的帮助致以诚挚的感谢。

  “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受助学生代表张贝贝说:“这些爱心与关怀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经济上的援助,更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将会永远心存感激、铭记心间。今后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珍惜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我们的叔叔阿姨,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殷切期望。”随后问到她长大后想做什么时,她语气坚定的告诉我们:“长大后也要做慈善,要像帮助过自己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去帮助别人,传递爱与温暖。”

  朱智生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是家庭的希望、社会和谐的基础。扶贫济困,关爱儿童成长,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营造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明宫实业集团坚持多年开展“六一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活动,这种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重。陕西晋商易货通商贸有限公司在得知该公益慈善活动后,也慷慨解囊主动参与,这种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爱心善举,值得我们赞扬。

  最后,他代表市慈善会发出号召:诚挚的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家庭暂时有困难的儿童,特别是残障儿童的健康成长,共同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

  受助儿童康复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授捐助牌(7家)。

  1、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

  2、周至楼观台聋哑学校

  3、西安市碑林区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

  4、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

  5、西安慈善心羽家园

  6、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

  7、莲湖区智慧岛儿童智能培训中心

  各区县“留守儿童之家”授捐助牌(10家)

  1、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

  2、西安国定双语学校

  3、长安魏寨街道中心学校

  4、长安杨庄街道库峪口小学

  5、临潼区何寨街办圣力寺小学

  6、蓝田向阳学校

  7、蓝田蓝关街道北实验学校

  8、蓝田兴华学校

  9、周至临川寺初级中学

  10、周至楼观九年制学校

  参与认领儿童心愿的爱心单位、大明宫爱心商户、导购员、员工(9人)

  1、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经理助理,田天

  2、陕西欧普照明运营执行总监,尚锐

  3、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逸凡智能家居总经理,杨建华

  4、凌辉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严

  5、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太华路社区党支部,王星宇

  6、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党支部书记,马铁兵

  7、大明宫建材家居三桥店美家风尚家居总经理,谢宇龙

  8、西安大明宫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卫娜

  9、大明宫街道锦园君逸社区党支部书记,孔嬿

  来源:西安市慈善会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爱心伴童心·圆梦六一 西安第九季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捐助活动举行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