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将启动“六一”儿童欢乐嘉年华:6天23场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 视觉中国 资料图

5月24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儿童中心获悉,中国儿童中心将于5月27日-6月1日举办为期6天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活动。

此次中国儿童中心游园活动分为“做儿童成长引路人”“做儿童权益守护人”“做儿童未来筑梦人”3个版块,设计有23项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儿童和家长可以免预约入园,玩游戏、涨知识、攒积分、赢奖品。

其中,“做儿童成长引路人”版块的展演和体验活动包括:“大国少年 喜迎亚运”体育展演、“童心向党 惟舞惟德”舞蹈展演、“童心向党 诗词舞韵”古诗词舞蹈展演、“童心向党 国乐飞扬”民乐经典作品展演等,以及北京国际儿童设计周“汉字之美”迷宫活动等。

“做儿童权益守护人”版块则将“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义卖、义诊、装置艺术展、咨询服务、亲子游戏、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活动期间将启动“苔花绽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计划,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和线上公益募捐,鼓励少年儿童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公益、汇聚爱心。同期将开展“婴幼儿照护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国家托育政策,普及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守护健康,助力成长”主题活动将以儿童可感、可知、可参与的体验活动,带领儿童学习和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儿童友好交通体验区”活动通过儿童友好知识科普问答、亲子活动、儿童创作等形式,传播儿童友好理念,加强儿童友好参与。面向游园家长,中国儿童中心还邀请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开展亲子游戏、心理健康、营养健康、亲子阅读、兴趣培养等家庭教育公益咨询活动,助力家长与儿童共成长。

“做儿童未来筑梦人”版块的内容也十分丰富。活动期间将举行“儿童与自然的美好相遇”“六一”草坪嘉年华,让中外儿童共享快乐、增进友谊。同期,“智启科创 育见未来”科技嘉年华将通过科学家精神科普、仿生机器人体验、网络安全展示、元宇宙空间沉浸式体验、编程机器人操控、音乐创客体验中心展示、智能绘画心理分析服务体验、青少年科技活动实验等内容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此外,“爱心市集”上,儿童可借助创意展览、爱心义演、爱心义卖等多种形式,参与公益实践。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中国儿童中心将启动“六一”儿童欢乐嘉年华:6天23场活动

赞 (6)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