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 一等奖8万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工作、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作用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促进女性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面向全省社会组织征集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优秀公益项目。

申报项目范围

以山东省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群体,重点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素质提升、和谐家庭建设、弱势群体帮扶、妇女创新创业、社区妇女儿童服务等。能在“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妇女微家”等妇联组织阵地落地的项目优先。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项目资金8万元;

二等奖3个,每个项目资金4万元;

三等奖6个,每个项目资金2万元。

申报项目要求

1.每家社会组织原则上最多申报2个项目;

2.申报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创新性、易操作性、可复制性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注册地、实施地均须在山东省内;

4.项目开展一年以上。

实施主体要求

实施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省、市、县(市、区)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满2年及以上,2021年度按规定年报,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管理制度和民主监督机制,不接受商业机构或联合体报名;

2.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依法开展国家法律允许的业务事项,未受过行政处罚,社会信誉良好;

4.有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条件,且已具备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的经验和良好信誉,鼓励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申报;

5.具有稳定和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能广泛整合资源,在同等条件下能够提供一定数额配套经费的社会组织优先。

组织实施

活动包括以下四个阶段:

(一)宣传推介,项目申报(2022年5月—6月10日)

申报方式有两种。一是组织推荐:各市妇联根据申报条件择优推荐3—5个候选服务项目;二是社会化推荐:通过山东妇女网、“齐鲁女性”双微及客户端公开征集,采取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方式参与申报。项目申报截止至2022年6月10日。

(二)资质审核,项目评审(2022年6月11日—7月)

1.资质审核。组委会进行资质审核。

2.项目评审。从申报项目中评审出参加项目答辩的入围项目(已入选全省“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的项目,如符合参赛要求,且具有参赛意愿和能力,可直接进入评审环节),公布入围项目名单。通过项目评审环节的社会组织进入现场答辩、网络投票和实地评估环节。

3.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听取项目负责人或团队代表陈述,对入围项目进行打分,综合网络投票、实地评估情况,确定总分排名,提出获奖项目建议名单,在山东妇女网、“齐鲁女性”双微及客户端等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评选结果。

(三)项目实施(2022年8月—2023年7月)

1.签订协议。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获奖项目实施机构正式签订项目协议。

2.实施项目。根据项目周期和评估结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项目经费分期拨付至获奖项目实施机构。

(四)项目总结(2023年8月—10月)

组委会进行成果展示并开展总结活动。

项目实施机构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妇联相关评选;优选获奖项目列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资源库;机构负责人优先作为省妇女儿童公益组织负责人赋能计划人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山东省妇联

承办单位

山东省妇联网络信息与社会服务指导中心

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支持单位

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

各市、县(市、区)妇联

大赛设组委会,具体负责赛事、宣传和项目实施事宜。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山东省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 一等奖8万元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