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 启动儿童健康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健康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六一”儿童节当天,也是湖南省儿童医院35岁生日,该院举行“迈进新时代 童心向未来”医院35周年庆暨六一儿童节主题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表演魔术、模特秀等精彩纷呈节目的同时,该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现场启动儿童健康十大公益救助项目,未来每年将提供1200余万元的救助款,用于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困难家庭患儿救治,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最真诚的健康大礼。

据悉,十大公益救助项目主要包括血液病、先心病、实体肿瘤等出生缺陷疾病;流动留守矮小儿童、烧伤、中毒等意外伤害疾病;肾移植、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资助标准在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活动现场,医院院长肖政辉、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兼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办公室主任朱辉为6组家庭送上了6万元的救助金。

该院党委书记赵卫华表示,医院始终坚持以呵护儿童身体健康为使命,以“坚定三个目标,着力五大服务、实现三个满意”为主线,为构建优质、高效、安全的儿科服务医疗体系努力。近年来,该院加大对核心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全国唯一同时具有肝移植、肾移植资质的儿童医院,目前已开展肝移植42例。

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医院也高度重视公益慈善工作,全面引入公益资源开展慈善救助和人文关怀,搭建了集“义诊筛查、慈善救助、培训研修、科普宣传”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儿童友好型健康公益服务体系。十三五期间开展公益救助项目近50项,为8500余人次医疗困境儿童提供了1.3亿元医疗救助金。同时,创新推出“医务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带给了患儿及家庭更有温度的就医体验。

此次六一节期间,该院还精心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活动,为所有住院的孩子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同时,医院在当天还推出“六一不限号 百名专家挂号全免费”等惠民举措,让对孩子的关爱充溢医院的每一个角落。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 启动儿童健康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