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落地云南!一起为元阳梯田上的孩子建新操场

“云南经常下雨,幼儿园户外的水泥地容易积水,在上面玩容易滑倒跌伤,孩子们很需要一个可以放心玩耍的新操场”,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全福庄幼儿园园长李则芬说道。这个幼儿园的孩子们生长在美丽的元阳梯田景区中,却因为条件限制没有办法在户外自由自在地玩耍。
日前,美团“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来到云南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全福庄,邀请爱心网友一起为这所梯田上的幼儿园捐建新操场,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开学礼。

云南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全福庄幼儿园航拍图
梯田上幼儿园小朋友的愿望:在户外自在玩耍
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在千百年劳作繁衍中创造出来的“艺术品”,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3700多层的梯田连绵不断,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米高的山顶。
元阳梯田除了坝达、老虎嘴、多依树三大片区外,还有其它乡近万亩的梯田,分布在崇山峻岭之间。正因如此,散布于各个村寨之间的幼儿园操场因为环境和交通条件制约,硬件设施很难达标。
元阳县新街镇全福庄幼儿园就是这样一所幼儿园,它坐落在元阳梯田南部的山顶上,园内有48个哈尼族小朋友。每逢重要的民族节日,孩子们都会穿上哈尼族的民族服装,一起分享美食,跳舞歌唱。
据了解,每年5-10月是云南的雨季。幼儿园现有的水泥操场已使用多年,场地磨损严重,雨天后容易有积水。李园长告诉记者,一到雨天,老师们就得在场边小心翼翼看护着玩耍的孩子们,生怕出什么事情。

幼儿园现有的水泥操场
“孩子的天性就是玩,不能老把他们放在教室里”,听说公益组织要帮幼儿园建一块新操场,李则芬和孩子们都高兴坏了,“希望新操场尽快建起来,能有一块安全、自在玩耍的场地。”

小朋友们在积水的操场上玩耍
20元捐赠一块拼接地板 助力乡村儿童快乐成长
据了解,全福庄幼儿园的操场设计规划面积约270平方米,预计需要2924块拼接地板组成。每20元善款可折算1个拼接地板(包括铺设操场所需拼接地板的采购、运输、安装,以及配套的体能游戏综合器材和相关教师培训等费用摊销)。

新操场规划建设区域
该计划还将为幼儿园配备体能游戏综合器材包,并通过教师培训支持幼儿园老师开展相应的体育教学和户外游戏活动。届时,幼儿园的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新操场上自在奔跑,还将拥有许多配套的新玩具。
当全福庄幼儿园建成时,操场边会永久设立一块捐赠立牌,现场手机扫码就能看到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通过捐赠帮爱心用户实现“元阳梯田”云打卡。同时,参与捐赠的用户会收到项目进展反馈,了解到自己捐的拼接地板铺在了第几行第几列,还可以看到孩子们在新操场上玩耍的照片。

为幼儿园配备的体能游戏综合器材包
为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美团公益联合壹基金于2020年9月发起“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截至2022年4月底,该计划带动近15万商家、5万用户参与,帮助贵州省毕节市赫章、织金等地区建成了245个标准的乡村儿童操场,逾3万名儿童直接受益。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落地云南!一起为元阳梯田上的孩子建新操场

赞 (6)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