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来富调研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

8月8日至8月10日,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一行来富调研富阳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相关工作。

8月9日下午,富阳召开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副区长南晓清参加。

在座谈会前,宗丽娜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洞桥镇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查口村新劳动教育农事体验点、贤德村“嘟嘟村”乡村研学营地项目,此后又走访调研了考拉豪思托育园和富春第七小学(儿童友好学校)。

座谈会上,区政府妇儿工委办汇报了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情况。近年来,富阳区以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为特色,形成了一批儿童友好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成效。富阳在全国首创“1+N+X”新劳动教育模式;在全国首创“收养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搭建的“家和智联”家事管理平台,获得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批示肯定。会上,洞桥镇、江滨社区、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卫健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民政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南晓清在致辞中说,富阳是浙江省首批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在高标准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中,富阳已率先完成试点建设方案,出台了《富阳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权益友好、环境友好、实践友好”六大行动、40条举措,打造以新劳动教育为特色的“童创未来·共富同行”儿童友好品牌。他说,希望中国儿童中心能与富阳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富阳建设儿童友好城区提供专业指导与建议。接下来,富阳也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区,为杭州市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提供“富阳样本”。

宗丽娜肯定了富阳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她说,富阳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发展基础,城区建设机制完善,儿童服务的先行优势明显,这些都是建设儿童友好城区的基础。宗丽娜建议,接下来富阳要注重顶层设计与特色提炼,注重政府主导与社会共建,注重项目培育与儿童参与,注重空间改造与服务配比,注重城区模式与城乡融合,注重社会治理与产业升级,要将“儿童友好”融入到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中国儿童中心来富调研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