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 · 儿童友好 衢江区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近期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11月2日上午,衢江区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近期工作部署会,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雁翔,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区妇联、区发改局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元申报情况、儿童友好重大项目梳理谋划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李雁翔对如何做好衢江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儿童友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可或缺的要素,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也是建设“枢纽之城、康养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智治之城”题中之义,国家、省、市层面都作了相应部署,市、区主要领导先后做了重要批示,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谋深做实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各牵头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研究实施方案,围绕友好要求和儿童需求,结合10类试点单元特色,科学谋划梳理试点单元建设内容和推进计划,形成一批具有衢江特色又满足儿童需要、得到家长欢迎、社会认可的标志性成果,开展各类活动,营造浓厚建设氛围。三是同向发力,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合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党委政府部门,涉及全社会的方方面面,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动试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牵头单位交流了儿童友好试点单元建设内容和计划,并对《衢江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初稿)》和重点任务分解进行意见征求。

来源:萌立方儿童中心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衢州有礼 · 儿童友好 衢江区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近期工作部署会

赞 (3)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