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万物生”儿童画公益巡展受邀参加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5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同步举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团会议。由启今集团协办的“美在万物生”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受邀在大会期间展出。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国际社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昆蒙框架”)后的第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表达了世界各国将COP15达成的“昆蒙框架”这一历史性共识转化为行动,携手开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的美好愿望。

“世界那么大,美丽我的家”——2023 “美在万物生”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由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主办,启今集团协办。

画展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3-12岁儿童的5266幅作品,此次展出的60幅优秀作品来自13个国家30个城市和地区。在儿童画流淌的色彩里,斑马在丛林里自由奔跑,绿孔雀张开美丽的翅膀,象群踏着暮色一路迁徙,章鱼水母进入海的梦乡……多种多样的生态系统、栩栩如生的万物跃然纸上,展现了世界各地儿童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怀与理解,希望更多的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自然相约,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传播者。

在开幕式上,来自云南开远生力红黄蓝幼儿园、昆明五华红黄蓝成长中心的18位小画家共同唱响画展原创主题公益歌曲——《美在万物生》,传递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与万物趣美。小画家们还展示了儿童画丝巾秀、海瓷秀,将儿童画与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相结合,展现大美自然、大美中国,向世界呈现儿童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小朋友们在画展开幕式上郑重承诺: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高山到雨林,从陆地到海洋,呵护万物自由生长,让蓝色星球永续丰盈之美!

“世界那么大,美丽我的家”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每届画展设立不同的主题——“寻找小梵高”、“世界那么大 中国是我家”、“年的味道”、“魅力中国 多彩非遗”、“和大自然说说话”、“绘丰收 画节约”等,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万物生”。

通过公益画展,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机会,参与全球关注的议题,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向世界表达纯真的想法和感受,在充满色彩的世界里,超越空间交流,理解多元文化,认知自我与世界的关系,感知责任。启今集团作为协办单位,每年都积极参与到儿童画策划的征集与展览中,启今集团旗下红黄蓝等品牌教服园所的数万名儿童参加了历届征集活动,累计近千幅优秀作品在在中国、荷兰、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巡展。

艺术教育在生命的早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是美的教育、善良的教育,让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更加丰盈,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塑造健康的人格。启今集团历来重视孩子的艺术熏陶和培养,将艺术融入到日常教学的不同方面,积极创设艺术浸润式环境,组织丰富的美育课程和活动,丰富孩子的审美体验与感悟,使孩子们蜕变得更自信、更美丽、更乐观。希望能够给小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公益平台,让孩子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快乐成长!(图片由“美在万物生”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组委会提供)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美在万物生”儿童画公益巡展受邀参加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赞 (5)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