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你一起扮“靓”童城 凤卧镇儿童观察团儿童友好城市实践活动

儿童友好

“童”你一起扮“靓”童城

我心目中的儿童友好场馆

—凤卧镇儿童观察团实践活动—

为加快推进平阳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面保障儿童四大权利,进一步发挥儿童“未来主人翁”的作用,引导儿童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从“一米高度”看世界。11月5日,凤卧镇开展儿童观察团实践活动“‘童’你一起扮‘靓’童城”——我心目中的儿童友好场馆(红村研学营地)。

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

✦ ✦

✦ ✦

活动中,孩子们分享了参观红村研学营地的所见、所闻与所感,并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体验,围绕“我心目中的友好场馆”展开深入交流。郑翰小朋友观察到“给红军的一封信”投信箱旧了,他认为要把投信箱换成新的,也让红军叔叔、阿姨们知道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郑欣怡小朋友建议路标再低一点,还要给它穿上彩色的衣服,这样小朋友能感受好营地的“友好”,不会迷路了。小朋友在导师的引导下,发表了诸多“友好”的建议,由观察团收集并向相关科室部门反馈。

会后,为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凤卧镇还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寄给红军的一封家书”活动。在听完导师详细介绍的英雄事迹后,孩子们对革命老一辈临危不惧、誓死护国的精神折服,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小小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平阳特有红色资源,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对儿童友好理念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从不同方面了解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收获了“未来城市主人”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同时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立足六大友好,引入儿童视角,共同聆听童声,让各单位部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儿化改造工作,把儿童友好元素充分融入城市建设。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童”你一起扮“靓”童城 凤卧镇儿童观察团儿童友好城市实践活动

赞 (4)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