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 2022年世界儿童日乡村艺术展启幕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的“童画中国梦·乐绘新农村——乡村儿童主题艺术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幕。

  此次乡村儿童主题艺术展展品均来自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受益地区,《多彩中国》《板栗之乡》《高岭银杏古村》……一件件展品呈现了乡村儿童用画笔记录下的美丽乡村。此次乡村儿童艺术展围绕“家乡新变化”这一主题,选取了来自“爱加餐”项目、“童伴妈妈”项目河北、河南、湖北、江西、贵州、四川、云南7个省不同受益地区60余位乡村儿童的作品参展。参展观众可以从乡村儿童视角出发捕捉到的美好生活,看到来自田野的创意、家乡的印记。

  美育是关于美的教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美育占有重要地位。持续关注乡村地区儿童发展多样化的需求,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以乡村儿童主题艺术展为平台,鼓励和引导乡村儿童积极参与美育活动,提高少年儿童审美和人文素养,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美育帮扶之路。

  此次乡村儿童主题线上艺术展在高度还原展览实感的同时,还增加语音互动、留言评论的功能。每幅作品的背后,都藏着乡村小朋友们创作时的所想所感,按指引点击作品,就可以收听作品背后的故事,还能留下祝福,和大山里的孩子们进行一场虚拟但有温度的互动。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相关媒体,共同在微博平台发起#一幅画证明你还有童年想象力#话题活动,倡导儿童权利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合力共创新时代儿童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表示:“此次主题艺术展旨在为乡村儿童提供一个更为广阔、开放的展示平台,绽放新时代下乡村儿童的正能量,同时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跨地域、跨空间了解乡村儿童的窗口,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儿童发展。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新时代乡村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 2022年世界儿童日乡村艺术展启幕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