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儿童发展与福祉 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1日,以“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儿童发展与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贤良表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网络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已成为亿万民众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了解世界、学习知识、休闲娱乐、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数字化时代下促进儿童发展,一要依靠和运用法治力量治理网络乱象,以法治之剑,筑牢发展之基;二要拓宽网络教育资源弥合数字鸿沟,以教育之方,涵养纯净之心;三要各方共同参与,以社会之力,铺平持久之路。本次论坛以“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儿童发展与福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聚焦数字文明惠及儿童、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共聚力量,共应挑战,共谋发展,共觅良方。

井顿泉表示,举办本届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就是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践行“和平·统一·未来”宗旨,秉持宋庆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理念,履行基金会作为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同各合作伙伴一道,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儿童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论坛上,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英国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妮基·柯林斯以及来自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和研讨活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举行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挂牌仪式。

同日下午,举行了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数字时代的儿童赋能与发展”平行分论坛。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位专委会专家成员、行业代表出席,围绕论坛主题,从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优质网络内容供给、政策法规完善和教育技术提高等不同维度进行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抖音集团、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以及好未来等互联网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平台在人工智能为儿童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尝试,共同呼吁更多行业代表能够加入并行动起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儿童群体在网络环境中健康成长。

本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促进儿童发展与福祉 2022年宋庆龄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