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阳光助飞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赋能公益 开展困境儿童关心关爱

人间有爱三冬暖,周末公益不停歇。

在第37个”国际志愿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阴雨绵绵,天气寒冷,瑞金市赋能公益志愿者刘峰、刘振平、谢莉、杨美珍等前往叶坪镇腰布村,开展”阳光助飞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礼包,完善”泰山助学一对一项目”资料,聚焦困境儿童所需所盼,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关爱活动中。

志愿者来到钟小小(化名)家,小女孩今年13岁,就读叶坪初中二年级,学习还好,被学校评为”英语学习标兵”和”优秀学员”。小女孩比较文静,是父母非婚生育的子女,小女孩还未出生父母就分手,自从她出生后父亲从未联系或负担过她的生活,母亲也远嫁外地,也不管她的生活。

自从出生后一直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全部生活费用于外公外婆承担,外公外婆身体差,外婆有肝硬化等多种疾疾,志愿者与孩子沟通交流后,告诉她面对困难,要有勇气克服,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在人生道路上,勤奋的人总会比懒惰的人,走得更稳、更远。针对这个情况,志愿者努力汇聚社会力量提供亲情陪伴、精准帮扶、心理抚慰、资源链接、兴趣拓展、社区融合等精准志愿服务,保障困境儿童成长有爱、学业有教、亲情有护、安全有保,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走访不仅对于困境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儿童精神上的关怀,培育儿童树立爱国意识,让他们感受到关爱,树立信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瑞金”阳光助飞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赋能公益 开展困境儿童关心关爱

赞 (2)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