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行动·同行动”发起人吴鹿语:我想告诉病患儿童,他们并不孤单

“治疗室中充斥着味道刺鼻的药物气味,孩子们小小的身躯躺在白色的病床上,阳光透过窗户撒下来,映照在病患儿童稚嫩却疲惫的脸上,有的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发出微弱的呻吟声,但他们不言不语地忍受着,眼神中透露出痛苦却坚定的决心。”北京市第二中学学生、“童行动·同行动”发起人吴鹿语难以忘记她第一次走进儿童病房时看到的场景。

2016年,还在上小学的吴鹿语跟妈妈一起到儿童病房参加公益活动时,被正在治疗的孩子们深深地打动了:“原来并不是所有孩子都和我们一样健康的生活着。”随后,她在同学间发起了一项公益活动,大家先是跑到病房中筹集病患儿童想要的礼物清单,再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各自认领几个礼品去购买,并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这就是“童行动·同行动”公益活动的雏形。

“我希望我的同学们都可以跟我一起来做,因为我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我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可以感染他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公益行动中来。比起接受礼物的人,送礼物的我们,才是被震撼被改变的人。”吴鹿语说。

组织一个公益团队,并不是那么容易,吴鹿语先是耐心劝说了自己的好朋友,又通过给同学们买零食“拉拢”,慢慢建立起了一个小团队。一些开始不明所以的同学,在她的号召下走进病房后,很快就改变了想法,“病房中的孩子和我们的生活状态差异很大,同学们看到之后都觉得很感动,第二次再叫他们参加,大家就变得非常积极了。”吴鹿语回忆道。

今年的“童行动·同行动”,吴鹿语自己做了项目的PPT、录制了公益视频,她说服老师,把早读和中午的时间留给她,在学校里和班级上做宣讲,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虽然高中学业繁重,但是吴鹿语始终认为,学习有意义,关心和关注这世界上的弱势儿童同样有意义。

作为“童行动·同行动”公益活动发起人,她通过与爱“童”行心愿征集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病患儿童心愿清单。随着儿童节心愿征集活动通过社交媒体等途径进行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这一行动中来。

今年六一儿童节,“童行动·同行动”公益活动邀请杨颖担任儿童关爱国际推广大使,一起呼吁全社会守护病患儿童,助力梦想发芽。暖心的祝福与心愿礼物的送达,为孩子们带来了鼓舞,也给病患儿童“灰白色”的生活增添了一抹希望的色彩。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鼓舞病患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童行动·同行动”携手爱心公益大使明道走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开展儿童慰问活动。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童行动·同行动”组织了趣味游园会,吴鹿语与爱心公益大使明道一起陪病患儿童做游戏,并且将孩子们的心愿礼物,亲手送到了他们手上。

“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希望欢乐的游戏和小小的礼物能让他们忘记病痛,留下一个愉快的充满色彩的别样回忆。”吴鹿语在趣味游园会活动后跟朋友们分享道。

“我想早日见到我的同学。”一名想要画笔的患儿收到心愿礼物后,在纸上写到。“他非常沉默,一句话也不说,但是我看到他写下这句话的时候,特别受感动。”吴鹿语说。

见过众多患儿感人的心愿,也曾陪拉住她衣角的患儿看完一场小丑表演,吴鹿语希望这个公益活动能够一直做下去:“希望让他们相信这世界上有很多好人,有人愿意帮助他们。”

在吴鹿语第一次向妈妈提出自己想发起这个公益活动的时候,妈妈说:“如果做了,你就要坚持。”如今,“童行动·同行动”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7年。吴鹿语也和这个活动一起长大了:“参与这个活动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了,也更加有同情心、耐心了。”

截至目前最新统计,“童行动·同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已走进全国各地300多家医院和10所SOS儿童村,为身患疾病的儿童和儿童村的孤儿们送去特别关爱。

吴鹿语知道病房中的孩子活动范围有限,还精心挑选了一些她喜欢的书,在此次“童行动·同行动”项目中捐赠给“病房图书馆”,为更多身体不自由的孩子,带来心灵自由。

为了助力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今年“童行动·同行动”也携手共青团湖南省委走进了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为困境儿童送去图书、彩笔等暖心礼物,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他们明白重获健康的自由,他们必须坚定地面对每一次治疗,对于他们来说,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从死神手里抢来的,这些病患儿童的坚强与决心令人动容,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做一些事,告诉他们,他们并不孤单。”吴鹿语说。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童行动·同行动”发起人吴鹿语:我想告诉病患儿童,他们并不孤单

赞 (3)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