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山村儿童首期“萤烛相伴”公益夏令营开营

7月8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邵县委员会、新邵县教育局、新邵县民政局联合举办,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赞助的“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新邵县2023年高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一期“银华筑梦·萤烛相伴”公益夏令营活动,分别在湖南省新邵县龙溪铺镇下源中学和太芝庙镇中学同步举行开营仪式。

太芝庙镇中学开营仪式现场(何雯 供图)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21天,两镇所有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全部交给营地封闭式托管,由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免费师范生和返乡大学生组成服务队,对孩子们进行全程教育和管理。

活动因地制宜,开设了知识文化课、体能锻炼课、书法礼仪课、传统剪纸课、心理辅导课等主题课程。服务队员同时还是孩子们的假期作业“辅导员”、防溺水安全“守门员”、法制教育“宣讲员”、拓展活动“领航员”。

此次夏令营旨在通过21天的集中学习和教育,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品性,提升他们的自制力,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在暑假期间享受学习,获得快乐,感受温暖,从而引导他们探索自己、发现自己、认识自己。

下源中学的老师正和学生一起做游戏(刘丈国 供图)

在下源中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邵县团委书记罗洁对参加活动的50名孩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接受锻炼,用良好的表现向老师和家长汇报。孩子们在授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浸式体验了硬笔书法和音乐游戏带来的美妙与快乐。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们将会带领孩子们畅游知识的海洋,领略科学的真谛。手工制作,才艺展示等特色活动将会带给孩子们前所未有的快乐体验。”衡阳师范学院的孙戊己同学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首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龙溪铺镇坳下八一小学学生小谭兴奋地说。

在太芝庙镇中学,学生家长也参加了开营仪式,并现场观看了孩子在营地的学习生活情况。看到自己七年级的孙女和五年级的孙子在夏令营开心活泼的样子,牛条村村民颜国新非常高兴,说俩孩子平时放学一回到家,除电子设备外就很少有其他娱乐活动。这次让俩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帮他减轻了不少负担,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湖南新邵山村儿童首期“萤烛相伴”公益夏令营开营

赞 (5)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