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爱肤携手守望地球公益组织重建儿童烧伤心灵成长治愈之旅

康维德Convatec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专注于慢性疾病治疗,进入英国富时100指数之列的全球百强医疗产品和技术上市公司,在伤口管理、造口护理、重症和失禁管理等领域处于行业前沿/佼佼者之一。

烧伤,特别是儿童烧伤,一直是康维德中国关注的领域,不但提供品质优异的先进伤口敷料产品,助力医护人员更好治疗患儿,也关注患儿的心理康复和成长。

根据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提供的数据,在中国每年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30%以上是儿童。0-5岁儿童占烧烫伤儿童的70%,在烧烫伤儿童中,49%出现残疾,8%终身残疾。(数据来源新华网)

烧伤患儿的治疗和康复过程中,他们不仅在身体上留了烙印,也在心灵上划开了一道裂缝。治疗和康复过程中的不适、焦虑以及脸部,身体上的伤疤,都极大程度的影响了他们的心灵。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在《烧烫伤心理状况调研报告》中调查了烧烫伤对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影响。研究表明,烧烫伤会对患者造成极大的心理创伤,烧烫伤发生后,患者会出现持续强烈的应激反应。烧烫伤患者中重度或者严重抑郁状况的比例占到25.8%,重度焦虑症状接近40%,处于高应激状况的人群比例非常高。(数据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般情况下,儿童在烧烫伤后心态的改变主要包括:对自我形象的否定,甚至出现自我形象认知紊乱;社会适应能力下降,一些永久性形体损毁和肢体功能受限以及漫长的治疗和康复期,使他们没有信心面对未来的工作、家庭及社会关系等。

因此,康维德中国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关注烧伤儿童,帮助烧伤儿童构建心灵成长治愈空间,帮助他们重拾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共同度过艰难时刻。

康维德中国联合守望地球共同发起名为“维爱同行,关爱至远: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的儿童烧伤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康维德中国号召全体员工、小朋友们及烧伤科医生将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线上和线下公益活动中来。

在公益活动中,烧伤科医生不但能作为志愿者陪伴接受治疗的患者参加相关活动,而且还能通过康维德搭建的学术平台分享相关的治疗康复案例故事,帮助到其他同仁,让更多患儿可能在未来治疗中获益。

其中线上志愿者们将通过公益作画的方式,合力构建专属烧伤儿童的心灵成长治愈空间,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关注气候变化的儿童主题画作,让烧伤儿童在这个空间内,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和陌生人的善意,有勇气走出去,拥抱自然。

公益画作招募时间为2023年10月至2024年3月。活动中凡是参与公益活动并上传画作的志愿者,均可获得由守望地球颁发的公益证书以及时长2小时志愿服务证明(公益时长证明在由中国共青团、发改委联合发起的“志愿中国”信用系统网站领取);公益画作获奖的志愿者,还可以额外获得画作证书以及康维德联合守望地球定制的公益帆布包,上面会印有获奖者画作和画作名字,另外烧伤儿童每上传一幅画作,康维德公司就会捐助一定金额,用于公益活动线下专项环境保护夏令营活动的筹备。

本次“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线下专项环境保护夏令营活动,预计在明年夏季举行,康维德中国会选择部分烧伤患儿在医生陪伴下,去往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参与到保护濒危动物和其生存环境中去,在活动中认识到自己可以实现的价值和贡献,成为有价值的赋能者。

维爱同行,关爱至远,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的公益活动,既是对康维德 “关爱至远”品牌承诺的最佳诠释,也是让“关爱至远”承诺薪火相传,让人人都能成为关爱至远的使者,人人都能成为公益志愿者。

近年来,康维德(中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活跃在各项公益活动中为患者带来更多关爱。未来,康维德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密切合作,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实实在在帮助患者,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助力更多的患者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生活。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多爱肤携手守望地球公益组织重建儿童烧伤心灵成长治愈之旅

赞 (2)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