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一将至 湖南多家医院举行生长发育公益科普活动

近日,“童心同力 快乐成长”公益科普系列活动在湖南拉开帷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第一医院等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6月17日,旨在解决儿童健康成长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如疫情期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被频频打乱,居家隔离期间运动不足、体能下降等。包括线下科普讲座义诊、线上科普直播、公益救助活动、健康校园活动等多种形式。

据了解,近视、肥胖、神经心理、性早熟、发育迟缓等一系列儿童生长发育时期存在的问题正在逐步凸显,成为阻碍孩子健康成长的绊脚石。

我国儿童矮身材的发病率约为3%,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该群体数量推算约有760万。生长迟缓所致的矮身材问题不仅影响儿童期求学和心理健康,还会给成年后的就业、婚姻等问题带来一系列困扰,更多的家庭希望通过科学有效手段帮助孩子达到理想身高。

家长可对比儿童身高数值对照表判断孩子身高范围,如果孩子身高发现偏离,需要及时关注定期监测,如已经达到矮小专家建议立即到医院生长发育专科就诊!

我国儿童肥胖检出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年增长12.05%,超重率由 2.1%增长至12.2%,肥胖率由0.5%增长至7.3%。这其中近八成的儿童及青春期的肥胖,会发展为成人肥胖,从而引发一系列如高血脂、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另外,肥胖也使得性早熟和性发育异常的儿童数量明显上升,严重威胁儿童健康。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掌握儿童生长发育硬核知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童心同力 快乐成长”公益科普系列活动将从科普、预防、建议等角度向家长们答疑解惑孩子生长发育问题。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2022六一将至 湖南多家医院举行生长发育公益科普活动

赞 (1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