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山高路远,性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儿童性教育很重要,特别是乡村儿童的父母不常在身边,很多地方的案件时刻警醒着我们。非常感谢杭州淳安县团县委和县教育局能提供这些孩子急需的公益课程。”课程结束后,淳安县大墅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吴珊老师对性教育公益讲师表达旁听课程后的感受。

近日,在共青团杭州市委公益创投的支持下,淳安团县委、淳安县教育局与杭州六个大包公益服务中心合力联动,掀起一场青少年权益保护的行动热潮,让孩子们了解性教育,学习最佳的自我保护知识。含羞草性教育权益保护课程先后开展了84场校园行,服务来自11所学校的1456名儿童,分别是淳安镇千岛湖镇青溪小学、第三小学、南山学校、富文乡中心小学、瑶山乡中心小学、汾口镇小学、大墅镇中心小学、宋村乡中心小学、宋村乡幼儿园、鸠坑乡中心小学、鸠坑乡幼儿园。不仅学校开展青少年儿童性教育活动,淳安县青少年宫周雪梅主任也把这个特色课程开设在他们的周末活动中,“助力双减,健康成长”,共同为淳安的青少年儿童撑起一个保护伞。

“同学们,了解了生命的诞生,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了更多的了解,那我们的身体在青春期的时候将会经历怎样的变化呢?”含羞草性教育公益讲师汪秀琳向孩子们分享道。

最早认识六个大包含羞草性教育项目的是淳安县宋村乡党委副书记周霞,从性教育课程的淳安本土讲师培育到乡村学校课程落地,她一直在给予含羞草团队鼓励、支持和指导。在这种信任和支持下,六个大包含羞草公益讲师团队不畏路途遥远,坚守为乡村儿童普及性教育和权益保护的知识。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规定,防止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性骚扰,学校要建立明确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性教育。淳安县教育局教育科吴利平科长提出,社会组织的专业公益服务成为学校青春健康教育的有益补充,全社会共同努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儿童保护,为儿童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环境。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不畏山高路远,性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赞 (7)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