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环保公益影片《地球蛋糕》项目将在南京启动 主角均为儿童

6月5日,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社区环保专委会、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岚吾影业共同打造的环保公益影片《地球蛋糕》项目在宁启动。据悉,该片是继2021年南京首部儿童环保公益影片《假如地球没有明天》后,在南京拍摄的第二部儿童环保公益影片。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只有一个地球(Only One Earth)。“只有一个地球”,旨在呼吁各国对政策和选择进行变革,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必须保护其有限的资源。

  为了更有效地结合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地球蛋糕》将环保理念植入剧本,让影片的宣传借小手牵大手,让孩子影响家庭,让家庭影响国家,用戏剧传达环保理念,让更多人通过该影片实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预计该片将历时四个月进行筹备,在今年十月份开拍。

  据了解,儿童环保公益影片作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社区环保专委会、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共同打造的原创项目,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将环保公益行动与儿童艺术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普及低碳公益环保理念,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提高环保意识,给孩子们带来积极快乐的环保教育。

  项目计划每年打造一部与环保主题相关的影片,影片的主角均由儿童出演,所有演员均从幼儿园、中小学、广大社会中公开选拔。选拔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共计三轮比赛,最终将评比出若干名“环保公益小天使”,并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社区环保专委会、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为其颁发获奖证书。比赛的前十名,则可以免费参与环保公益微电影的拍摄。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儿童环保公益影片《地球蛋糕》项目将在南京启动 主角均为儿童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