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

 8月11日,广东省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顾问蒋永萍解读《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培训班围绕《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总体要求、发展领域、主要目标、重点工程、组织实施与监测评估等方面进行专题介绍,为广东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供思路参考。培训班详细解读了《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等领域,并解读了各个领域的主要目标与策略措施。《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则从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等领域,深入解读主要目标与策略措施。

近年来,广州市妇女儿童事业稳步推进中。据了解,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已明确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纳入重点工程。在今年7月召开的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审议了《广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广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和《行动计划》)。《建设方案》和《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广州将建成一批儿童友好示范区、儿童友好示范街道(镇)及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村),广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到2035年,广州将阔步迈进儿童向往与自豪的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

早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广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部署2021到2030年十年的广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与任务。“两个规划”以9项重点工程回应群众关切,其中妇女规划5项重点工程,儿童规划4项重点工程。此外,“两个规划”从就业、养老、学前教育等方面重点发力,着力提升妇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广州市将围绕“两个规划”发挥主动性,把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各项策略措施的聚焦点,推动具有广州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 编辑: 佘湘娥 ]

【来源:大洋网】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广东省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