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小小公益合伙人”掀起亲子公益新时尚

11月13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沙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谷滩区赣红孵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联合承办的“小小公益合伙人”童乐嘉年华活动在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安利南昌体验馆举行。

20多组亲子家庭共五十余人参与现场活动,这是一次温暖的公益行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了解公益、感受公益的意义,助力乡村的小伙伴健康成长,让公益成为孩子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课。

活动现场邀请了2022年度中国最美家庭、江西省优秀巾帼志愿者、南昌市十佳最美志愿者、南昌市红谷滩区赣红孵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理事长万桂新为“小小公益合伙人”爱心代表颁发公益证书。

小朋友们在“健康童乐园”里体验小游戏

孩子们在童乐嘉年华活动中沉浸式体验“健康童乐园”,让大家深入了解了“15分钟有效亲子陪伴”的项目内涵,进一步感受了公益的意义。

在童乐嘉年华活动中,还设置了丰富的益智类亲子游戏打卡,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动手动脑能力。“见‘圾’行事”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我是神箭手”、“健康避雷针”,挑战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家长孩子们大呼好玩。

活动现场还重磅邀请了江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南昌市营养学会副会长苏筱苓作为嘉宾,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儿童健康小讲座,分享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秘诀。

孩子们神情专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苏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而实用,既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健康成长知识,也让家长们收获了很多科学养育理念。

安利南昌体验馆自开业以来,结合健康生活社群,开展了多场惠民的公益健康科普讲座,让市民能够通过更多形式和渠道学习到健康营养知识,推动全民营养健康。

美食体验区

亲子家庭共同体验营养早餐DIY

孩子们兴致满满,认真学习如何自制一份营养均衡的健康早餐

据悉,每年安利公益基金会都会开展“99公益合伙人”活动,过去的6年间活动累计吸引超过36万人次参与,总计筹款超过1200万,累计帮扶儿童超过30000名。今年的99公益日,安利继续以“小小公益合伙人”为主题,以“为乡村儿童圆梦”为核心,发起“健康童乐园计划”,助力幼儿早期发展,城市小朋友通过捐赠,为乡村小朋友实现一个小梦想,搭建城乡儿童互助的桥梁,培养孩子心怀社会、关心他人的大爱。

什么是“健康童乐园”?

儿童早期是儿童整体发展的“关键期”, “生命最初1000天”是儿童最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的时期。受物质和经济影响,数据显示90%的乡村儿童拥有的图书,不超过5本;85%乡村儿童拥有的玩具,不超过5个;仅有38%的儿童感受过儿歌的美妙。由于农村家庭科学育儿观念、理念差异,科学育儿知识和技能欠缺,导致乡村儿童的早期发展存在一些问题,与城市儿童早期发展存在明显差距。

为了帮助乡村养育人转变养育观念,用科学的养育方法和儿童进行积极的互动活动,提高儿童早期发展水平,安利公益基金会在成立10周年之际,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了“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发展计划,计划探索了公益项目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家庭干预模式,通过为中国农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早期发展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家庭养育环境;开发并提供适合农村家庭的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提高农村养育人健康意识和养育技能;降低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迟缓风险,给农村儿童提供一个公平的开端。

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每年的99公益日她都会带孩子们参加,捐献一点小小的心意,让小朋友们收获更多的正能量。有机会参与这次的“小小公益合伙人”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一次特别的公益之旅,孩子们既学到了很多健康营养知识,也让小朋友们从小在心中播下一颗爱的种子,懂得分享也是一种快乐,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南昌“小小公益合伙人”掀起亲子公益新时尚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