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进雨湖区响水乡鹤岭小学

近日,湘潭理工学院联合九华义工协会走进雨湖区响水乡鹤岭小学,举办“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为乡村小学生普及防性侵安全知识。

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从“指认身体部位”的游戏活动开始,用幽默的语言帮助孩子们消除陌生感和紧张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再通过问答、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由浅入深地从“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身体隐私部位的保护”“陌生人的引诱”“身边人的正确甄别”“防止侵害的办法”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知识科普。

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兴味盎然,由课前的羞于开口,到课中的问答互动、踊跃参加游戏,到最后大方地谈论“如何防范应对坏人,做到保护自己”。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志愿者彭媛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项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凝心聚力的知识传递,为孩子们带去一个充满快乐的童年。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进雨湖区响水乡鹤岭小学

赞 (2)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