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万物生”艾瑞卡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徐州拉开序幕

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世界那么大,美丽我的家”——2023 “美在万物生”艾瑞卡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徐州站),在户部山崔焘故居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 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印度、埃及、多米尼加、尼泊尔12个国家39城市和地区100幅入选作品在这里巡展。同时展出的还有徐州本地小朋友100幅优秀作品。

徐州市美术家协会高洪啸主席、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政府张楠副区长、云龙区教育局陈红艳局长、云龙区文体旅局单志国局长、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洪慧颖主任等嘉宾,小画家代表和老师、家长们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主任洪慧颖女士致辞:“两汉文化看徐州,徐州文化看云龙”,云龙区作为城市文脉的核心区域,承载着古韵彭城的千年人文脉络。户部山不仅有古徐州历史文化第一胜迹项羽戏马台,还有以崔焘故居为代表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户部山古建筑群。巡展在这里举办,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希望这次活动,像一粒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美好,慢慢生根发芽,让他们创造更多的可能,让我们与孩子们一起,享受成长的快乐。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历届画展走过的国家和地区。

徐州小画家代表演唱了画展原创主题公益歌曲“美在万物生”。并共同发出宣言: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高山到雨林,从陆地到海洋,呵护万物自由生长,让蓝色星球永续丰盈之美!

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产。孩子们把他们眼中的徐州文化结合到自己的画作里。小画家们展示了用超轻黏土及版画的形式仿制汉画像石,把汉画像石的内容刻进自己的作品。汉画像石是在石块上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距今近2000年,是我国古代文化遗产中的瑰宝。

汉文化代表之一的汉服传承千年,今天孩子展了用彩泥作品描绘的汉服之美。
徐州剪纸,作为一种民间美术形式,广泛分布于徐州各地。小画家们借用剪纸的形态创作了四方神兽的版画作品。
嘉宾为参展小画家颁发了参展证书。
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组委会主席孔繁纲、徐州美术家协会主席高洪啸为画展剪彩。
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徐州站正式开启。嘉宾参观画展。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儿童画与徐州非遗融合座谈会,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主任洪慧颖女士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徐州多项非遗,画展组委会负责人与当地非遗传承人深入谈讨,碰撞出儿童画与非遗融合的新思路。

组委会秘书长杜墨浩在发言中说:将儿童画与各地非遗融合展示,也是画展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儿童绘画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完美融合,向世界呈现了儿童的创造力和影响力,给非遗艺术赋予了生动鲜活的魅力。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

徐州站活动由徐州市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云龙区教育局、云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崔焘故居柒溪翰林书社共同承办。同时得到黑石科创、云龙区图书馆、徐师一附小、大马美术、玑瑛创新、瑞邦科技、南山小筑精品酒店、徐州医科大学新风志愿者团队、业之峰装饰集团、启今集团的公益支持。大家的公益情怀和精心筹备,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和非遗体验。这是本届线下巡展的第三站,随后720云实景(徐州展)将上线。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美在万物生”艾瑞卡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徐州拉开序幕

赞 (3)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