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圆梦·阳光”公益课堂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8月10日,为期20天的巴南区“圆梦·阳光”暑期公益课堂圆满结束。活动中,巴南区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们深入各镇街,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开展公益课堂,参与家长学生共计2400余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创意手工、亲子绘本阅读、VR数字体验等互动体验课程,以及少儿信息素养专题讲座。

创意手工课上,孩子们不仅体验了活字印刷术、团扇等传统文化技艺,还感受了超轻黏土、五彩风车、创意手表等手工体验带来的快乐;数字阅读体验活动中,孩子们通过VR眼镜进入一个身临其境的虚拟世界,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少儿讲座中,主讲人给孩子们讲述了数字资源获取方法,培养未成年人的学习能力。

“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海洋和星空,现在居然在眼镜里面看到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张依依兴奋地向志愿者说道。

圣灯山镇相关负责人说:“区图书馆每年都会到圣灯山来开展公益课堂,孩子们都很喜欢,希望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据悉,接下来巴南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深入基层为留守儿童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

原标题:《儿童友好 | 巴南:“圆梦·阳光”公益课堂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巴南:“圆梦·阳光”公益课堂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赞 (7)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