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办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寒假,1月25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带领来自武汉大学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一起赴睢县东关村、西村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办(央广网发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供图)

  在睢县孙聚寨乡西村小学,武汉大学“豫见珈缘 书香润泽”实践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心理和认知需求,为孩子们带来了“播种书香”绘本阅读活动,有效引导孩子们品味书香,拓展知识,健康成长。

  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播种书香”绘本阅读活动(央广网发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供图)

  在睢县城关镇东关村,来自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和孩子们带来了以“食物里的健康密码”为主题的亲子食育活动。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的危害,并向大家科普了健康的饮食习惯,之后带领大家一同动手制作健康零食“红枣糯米团”,通过精彩有趣的亲子食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美好的亲子时光。

  工作人员为村民和孩子们送去亲子食育活动(央广网发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供图)

  作为省级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多年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利用寒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同时,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广大在校大学生在寒假返乡期间,参与到农村地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去。

  下一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关爱活动搭建良好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优势资源,满足对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需求,以实际行动呵护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举办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