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赤壁街道:暑期儿童公益课堂破解看护难题

怎么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是不少家长操心的事情,在家长们迫切的心声中,暑期伊始,赤壁街道“希望家园”暑期公益课堂孕育而生。转眼间2个月的时光过去,“希望家园”暑期公益课堂已圆满结业。

加强安全教育,守护孩子健康。青少年儿童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其自我保护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都比较薄弱。在暑期课堂中园丁志愿者们开设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课程,课堂上志愿者们用图片、事例、视频观看加实地演练的形式为孩子们生动的讲解安全知识,通过互动讲解、情景演练,加深孩子们对防溺水、防欺凌、放火灾以及交通安全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感悟剪纸魅力,传承非遗文化。剪纸,是我国的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暑期课堂特邀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武老师来此授课,宋老师一直致力于剪纸艺术的传承和推广。每次授课前宋老师都会精心准备教学作品,课堂上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带动了一大批小小剪纸迷,剪纸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也唤起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和培养孩子们传承非遗物质文化遗产的乐趣。

多彩创意课堂,用爱浇灌成长。创意绘画、职业体验、手工烘焙、英语说唱等等,暑期公益课堂开展了各种孩子们喜爱的活动课程,课堂上孩子们体验了解了不同的职业,培养了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让孩子们在假期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童心向党颂党恩,红色记忆永传承,课堂上园丁志愿者带领孩子们DIY手工T恤,庆祝八一建军节,给孩子们讲述抗战故事,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增强孩子们爱国意识,培养爱国情怀。让孩子们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暑期暖心相伴,只为更好成长。为孩子们量身制定每日学习计划,严格督促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志愿者们化身“老师”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悉心讲解作业中出现的错误,对薄弱知识细心讲解巩固,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他们的自律能力。

今年暑期,赤壁街道辖区内共开设了8个暑期公益课堂班,分别设在建新社区、安居社区、体育路社区、青云社区、龙王山社区、汉川门社区、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8名园丁志愿者和107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了课堂,服务时长共计1440小时,共有近300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暑期公益课堂班,课堂以兴趣拓展加作业辅导的模式开展服务,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暑期作业、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黄州赤壁街道:暑期儿童公益课堂破解看护难题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