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守护阳光童年 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开幕

“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17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展览展出向青少年儿童征集的相关主题手工、雕塑、绘画等艺术作品100余件,旨在提高公众对过敏性疾病的认知,传递科学的诊疗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在北京开幕。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当日在开幕仪式上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使命,开展了一系列人道救助和人道服务项目,为守护儿童生命和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携手科赴中国、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开展‘过敏儿童关爱项目’,通过公益与艺术跨领域合作,将科普主题美术课带进学校、社区、医院,我们呼吁公众关注儿童过敏性鼻炎,持续做好过敏性鼻炎防治,守护每一个孩子的阳光童年。”贝晓超说。

  “‘过敏儿童关爱项目’是科赴中国在儿童健康领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该活动将提高孩子们及公众的疾病认知,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关爱儿童过敏性鼻炎。”科赴中国政策及政府事务负责人李洁表示,“这些认知将转化为更有效、科学的行动,帮助更多孩子免除疾病之扰,拥有幸福童年。”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兼集团CEO田霏宇表示,本次项目将科普与艺术相融合,立意新颖、创意丰富,在为孩子开启艺术之门的同时,有助于启发儿童对环境、健康、疾病的更深层次认知。

  据介绍,自今年9月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过敏儿童关爱项目”先后走进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北京一零一中学、喜马拉雅服务公寓、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学校、社区和医院,举行了9场美术主题课,并发起“守护阳光童年——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作品征集。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食物与气候村”“小鼻子大冒险”“健康守护者”三个章节,展览于2023年12月17日至24日在UCCA Lab北京艺术空间举办,对公众免费开放。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中国红基会守护阳光童年 过敏性鼻炎儿童关爱公益展览开幕

赞 (3)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