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宣城市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市、县民政部门积极动员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和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家庭探访、安全教育、关爱帮扶、政策宣讲、主题活动等,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送温暖。

  全市民政系统抓住寒假契机,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生动活泼的关爱活动。如市未保中心开展“喜迎新春 情暖童心”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80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低保家庭儿童送上羽绒服、围巾和手套等新年“温暖包”;广德市结合走访慰问同步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开展“童心守护‘未’你讲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宁国市民政局联合宁国市慈善总会开展“红色善行·寒冬送暖”慰问活动,向65户困难儿童家庭共送去慰问金5万元;联合社工机构招募10名假期大学生志愿者,开设“绿芽成长”学习营、“宝藏小屋”公益班,在寒假期间为7-15岁困境儿童及周边小区儿童提供假期公益托管服务;泾县发挥部门合力,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寒假集中学习班、发放希望包、公益送春联、剪窗花、舞龙灯、故事会、彩泥制作等活动。

  此外,各县市区还充分链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专业儿童服务力量,开展心理关爱、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困境儿童通过各类活动在假期开阔眼界、充实自我,在各种文化宣讲和实践探索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怀,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共动员3110名基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党员干部、社会工作者、寒假返乡大学生等人员力量,参与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走访探视、假期陪伴等活动。累计投入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等34.94万元,募集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赠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35.58万元。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宣城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