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在城市发展中融入“儿童友好”元素,“爱心斑马线”护航学生出行

在广州路小学门口,交警领着刚放学的孩子们慢慢通过“爱心斑马线”

施工人员在丹阳路小学门口施划“儿童友好慢行体系——爱心斑马线”

首条“儿童友好慢行体系——爱心斑马线”亮相广州路小学门口

11月2日,在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路小学门口,菏泽鲁顺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路上施划“儿童友好慢行体系——爱心斑马线”,原本黑白相间的斑马线变成了红白相间的爱心斑马线,清晰醒目。这是菏泽鲁西新区施划的第二条“爱心斑马线”。

自鲁西新区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为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发展,给儿童创造更安全、更有趣的交通出行空间,鲁西新区妇联作为牵头单位,瞄准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工作,在优化学校设施空间、完善学校周边慢行交通体系上下足“绣花功夫”,联合鲁西新区交警队及有关职能部门,于11月1日,在丹阳立交桥主干道广州路小学门前施划完成了首条“儿童友好慢行体系——爱心斑马线”,不仅红白相间十分醒目,而且上面还点缀着爱心图案。

作为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内容之一,“爱心斑马线”与传统斑马线相比,既保证了斑马线的标准和基础功能,还强化了通行提示度和辨识度,增强了视觉冲击力,让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的交通警示性更加醒目,减少机动车对儿童出行的威胁,创造安全暖心的儿童友好环境。

据了解,鲁西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在广州路小学、丹阳路小学、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府南街校区附近的道路上捐助建设三条“爱心斑马线”,施工人员将加班加点于本周内完成。下一步,鲁西新区将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营造优质、安全、稳定的儿童发展环境,积极推进儿童安全出行系统建设。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菏泽:在城市发展中融入“儿童友好”元素,“爱心斑马线”护航学生出行

赞 (0)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