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融入教学,贵州桐梓黎思小学这样寓教于乐

“小朋友,听党史,一次一次用心记……个个栏目都爱读,童心向党不落伍。”日前,在桐梓县燎原镇黎思小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课上,一年级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童谣朗诵节目——《童心向党不落伍》,通过现场朗诵和聆听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砥砺前行。

重温入队誓词

在队课上,黎思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赵先敏领读入队誓词。全体少先队员通过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党的教导,决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小小红色宣讲员、一年级学生令狐梦涵通过现场讲述《娄山关大捷》,让学生们理解长征精神,并决心鼓舞和激励同学们不断攻坚克难,在奋进的新征程上追求更大进步。

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灯谜、童谣、诗联是桐梓县的‘三个地方特色文化’。童谣读起来朗朗上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更乐听更乐讲,达到寓教于乐、质量提升的目的。”黎思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3月以来,黎思小学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学校围绕“讲(听)故事,长智慧,明道理,学做人”理念组织活动,为学生搭建班队活动、学校竞赛两个展示平台,以党小组长带头讲、党员教师示范讲、少先队员轮流讲“三讲”带动、引领活动持续开展,增强学校文化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其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得以发展。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民俗融入教学,贵州桐梓黎思小学这样寓教于乐

赞 (7)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