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次举办“小江豚”游泳节 400余名小学生趣味游泳逐浪江城

小选手在趣味比赛“泳往直前”中扶着救生圈和“小江豚”打水前进。

6月10日上午,2022武汉“小江豚”游泳节暨第一届武汉市小学游泳校际联赛在洪山区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全市31所学校的427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有10×50米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赛,每队5男5女,比赛时不限泳姿。此外,还设有“水下寻宝”“泳往直前”“如鱼得水”和“桨板竞速”4项趣味项目。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泳是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特色传统体育项目,我们非常希望武汉所有的孩子都学会游泳。所以从2017年开始,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发文推进‘游泳进课堂’活动,目前已有4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这次举办这个游泳节,主要是想让更多学校和更多小朋友热爱并参与游泳运动,学会游泳技能。”

带队参赛的武汉澳洲国际学校德育主任李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游泳进课堂’开展之前,游泳课在我们学校已实现了全覆盖,因为游泳课是我们学校体育课的常规内容。”目前,该校一年级至九年级的学生,每周都要上一次游泳课,95%以上的学生已经学会了游泳。

徐浩然是武汉澳洲国际学校五年级学生,在“水下寻宝”项目中他和队友携手“打捞”出了28个“宝物”。他说:“在进入小学前,我就有一些游泳的基础。所以在一年级大概只用了两三周就学会了游泳。我原来的身体素质不太好,在学习游泳前,老是生病住院。练习游泳后,身体明显变好了,长高了也长壮了。平时,除了游泳外,我还参加了击剑、冰球等活动,当然现在我最喜欢的还是游泳。”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中小学在推广游泳项目时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鲁巷实验小学游泳队领队杨俊表示:“我们学校自己没有游泳池,所以主要是发动家长带领孩子们去社会上的游泳场馆练习游泳项目。我们为每名参与游泳训练的孩子建立了档案,及时了解跟进他们的训练情况。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组织孩子们进行一次短期的集训或比赛。目前,我们学校四到六年级中,每个年级都有100名左右的学生在接受游泳训练。家长非常支持,孩子们学会了游泳也都很开心。”

武汉“小江豚”游泳节暨第一届武汉市小学游泳校际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洪山区体育局、洪山区教育局承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小江豚’游泳节今年是第一届,我们相信明年的规模肯定会更大,这个活动会一直办下去。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带动小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掌握科学锻炼的方法,并能够终身受益。”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武汉首次举办“小江豚”游泳节 400余名小学生趣味游泳逐浪江城

赞 (7)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