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孤独症儿童成长“点亮行动”公益项目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关爱孤独症儿童成长“点亮行动”公益项目——

我们都是“星光使者”

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浩瀚星河中的一颗颗独自闪烁的星星;而爱他们的人却终其一生渴望找到开启他们心门的那把钥匙!

(图片来源于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星星的孩子”现状

据数据统计来看:“我国孤独症人士数量超过1000万,孤独症儿童数量超过300万。”另有数据显示,“我国每100名孩子中约有1人患孤独症”而且孤独症的患病率仍呈现逐年增长态势。

孤独症没有成因,终身需要照顾。没人能说得清“孤独的魔爪”是如何抓住这些孩子们的,可一旦被抓住,无法彻底康复。

(图片来源于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让我们拥抱你的孤独

有人说,“星星的孩子”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是我们相信,一定有那么一扇门,只要打开它,就可以通向这些孩子的心里……

助力所有孩子,享有一切童年生活该有的样子, 是所有孤独症儿童父母们最大的心愿。也是“点亮行动”不断努力前行的方向之一。

与此同时,孤独症儿童的父母们更为担心和焦虑的,是随着孩子慢慢成长,却不知如何与社会相容;家长们面对自己日渐老去不再有能力和条件照顾他们等问题,更是“点亮行动”着重关注和解决的重心。

(图片来源于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点亮行动”公益项目本着让孤独症儿童家长不再被无法预知的未来压垮,激发孤独症孩子自身价值和潜力,助力其拥有更加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为目标。

通过将艺术疗愈融入孤独症儿童日常培训这一手段,尝试用艺术点亮孤独症儿童们的希望,用艺术协助寻找那把可以开启孤独症儿童内心世界大门的金钥匙。

我们相信,随着他们在艺术的世界里徜徉,终有一天可以成功打开他们内心世界那扇关闭太久的心门。让“星星的孩子”们开启闪耀的人生,让“孤独”被紧紧拥抱。

守护“星星的孩子”

“点亮行动”公益项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为“星光使者”共同关爱孤独症儿童成长、帮助改善孤独症家庭生活质量,为星星的孩子们点亮希望之光。

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向全社会发起“关爱孤独症儿童成长”号召,并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到此次公益项目中来。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孤独症的正确了解和接纳度,推动孤独症儿童及家庭与社会的融合不懈努力。 发挥使命担当,帮助“星星的孩子”们找到希望之光。

作为“星光使者”的艺术家们,不仅会担任孤独症儿童日常培训课程艺术疗愈部分的授课艺术指导;还会向“点亮行动”公益项目进行原创作品、数字艺术藏品等不同形式的捐赠;更会将艺术疗愈课程实施后,根据孩子们不同阶段作品进行二创并将这些创作以多种衍生形式呈现,让更多的人看到“星星的孩子”们也一样可以闪耀光芒。

作为“星光使者”的部分明星艺人,也会积极参与到数字艺术藏品、文创衍生周边的联合创作中来。

为了实现更多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中来,“点亮行动”将联合“头号藏品”,于近日将首批“星光使者”艺术家的数字艺术藏品进行公益性售卖。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藏品创作、发行与运营平台—“头号藏品”将会以其售卖所得扣除成本外的收益捐赠于“点亮行动”公益项目,定向用于孤独症儿童课程升级研发、特殊教育机构艺术疗愈课程导师培训、活动推广等公益活动实施,为更多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点亮拥有美好生活的希望。

我们都是“星光使者”

“点亮行动”关爱孤独症儿童成长公益计划,需要每一个你——“星光使者”的到来,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为孤独症儿童开启心窗,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他们心灵每一个角落!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爱孤独症儿童成长“点亮行动”公益项目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