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样精彩 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举办“六一”主题活动

畅游艺术之梦,同筑多彩校园。5月30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海口秀英区教育局指导,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主办的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展现“双减”后常规课堂及特色课后服务托管班教学成果;丰富学生课余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展现学生爱国、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的校园里处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情景剧《我们是中国好少年》拉开文化艺术节帷幕,随后舞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大合唱《为祖国绽放》等精彩演出让现场师生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后续,文化艺术节还开展了桌椅舞、学生艺术作品展、手工制作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一张张兴奋通红的笑脸,一句句声情并茂的演唱,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动作,一阵阵欢快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清亮稚嫩的童声响彻校园上空。

在该校手工制作课上,同学们用多种材料,放飞想象,通过动手,创作了各式充满童趣的玩偶。“我做的是蜜蜂,它象征着老师,蜜蜂和老师一样都是辛勤的园丁。”二年级(2)班同学黄思琪开心地跟记者分享了她的成果。

“本次艺术节做到了全校学生覆盖,让每个年级每个班每位同学都参与到节日中来。”活动策划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教研室主任蔡慧介绍,他们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设置不同的参与方式,希望通过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度过快乐的儿童节同时,也在活动中展示自己,增强自信。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践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方针的集中体现,是繁荣校园文化、陶冶高尚情操的重要途径。”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校长黄亚香表示,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检阅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现了学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接下来,该校还将持续举办系列活动,通过打造学生作品展出点等举措,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活动,践行“文化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教学理念。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童”样精彩 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举办“六一”主题活动

赞 (1)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