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扬天下 武汉大兴路小学开展2022年儿童环保节主题活动

“儿童环保节”系列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见习记者唐天琪)又到人间六月天,二十年弹指一挥间。2022年6月2日,是鄂、苏、湘三地青少年绿色联盟结盟八周年的纪念日。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徐州市37中环境小记者团、长沙市望月湖二小三方聚首“云端”,共庆儿童节,共迎环境日,共度三方20年前联合倡导发起的“儿童环保节”。

为纪念校本“儿童环保(节)周”20周年,大兴路小学不忘初心,续航领航。5月31日至6月6日,大兴路小学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环境保护,自然有我”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绿“染”人生的种子。

5月31日,大兴路小学举办绿色大兴“环保音乐节”第一季之绿动·律动活动,孩子们一同歌唱环保歌曲、跳起环保舞蹈、秀起环保艺术,助力“绿色武汉”的建设。

“环保音乐节”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6月1日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儿童节,今年的国际六一儿童节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正式施行,大兴学子通过童诗创作、笔记自然等方式憧憬自然。当天适逢科普馆长江江豚主题湿地馆开馆,大兴路小学王继承校长和解放公园负责人一同为湿地保护教育基地授牌,今后,大兴路小学将与湿地科普馆共同开展湿地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引导小学生认识湿地、保护湿地。

“小小讲解员”带领嘉宾参观科普馆。学校供图

大兴路小学作为一所以环境教育闻名的学校,在1990年就成立了全国第一所红领巾环境观测站,学校自2013年起就持续开展长江汉江生态考察活动。2017年,学校还投入16万余元在学校操场的东北角建有一座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湿地生态园。校长王继承表示,“湿地保护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是一次‘馆校合作’探索,相信孩子们会在未来学习实践中有更多成长和收获。”

端午佳节期间,大兴路小学还将开展“为你‘粽’情,绿色‘童’行”主题活动,倡导低碳过节、融汇绿色实践、共享生态文明。大兴路小学将延伸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成果,让孩子们化身劳动小能手,和家人一起,将家庭生活垃圾拾旧利废,变废为宝。学校还将征集师生们的笑脸和对环境保护的祝愿短语,通过创意形式集体呈现。6月6日芒种时节,大兴路小学还将举办诗词争霸赛、物候知识赛、谚语比拼赛、种植成果晒等来串联2022年壬寅虎年以来走过的相关24节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徐州市第37中学环境小记者团、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二小学三方身处中国不同的地区,但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汇聚成一股绿色力量,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传递着无穷的正能量。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是所有人的目标与追求。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绿”扬天下 武汉大兴路小学开展2022年儿童环保节主题活动

赞 (7)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