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儿慈会举办“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专场活动

9月9日,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儿童探索馆举行“童+365计划”公益项目爱星行动99公益日专场活动——“星月同辉爱在中秋”。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彩虹村庄康复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了制作月饼及花灯的体验活动,感受中秋传统习俗;儿童探索馆开展了社会融合活动,儿童家庭在10米长卷上彩绘出形态迥异的星星,共同点亮璀璨“星空”。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儿童教育发展和研究机构,2016年中国儿童中心面向包括心智障碍、听力障碍、流动、留守、大病、贫困、孤儿等儿童群体发起了“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倡导全年365天“天天公益、人人公益、家家公益”的公益理念。项目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为实施基地,为儿童早期教育注入全感官探索教育元素,探索搭建国内首个针对困境儿童的公益性儿童博物馆教育平台,得到了诸多企事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热心响应和参与。2022年,为进一步链接公众参与通道,中国儿童中心特别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联星”自主品牌项目联合,共同策划推出星联星“童+365计划”爱星行动。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及社会各界协同共育。希望此次公益日活动为孤独症儿童创造更加安全友好的社会融合契机,呼吁全社会为孤独症儿童营造更加公平和谐包容的浓厚氛围。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表示,双方合作聚焦孤独症儿童家庭,以促进孤独症儿童社会融合为目标,一方面为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亲子自由探索体验、社会融合活动等教育服务,让更多孤独症儿童享有友好平等的校外教育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公益平台、爱星行动义卖专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筹款方式,链接社会公众参与,广泛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传播儿童公益 为儿童我们可以做的更多!:快乐班儿童公益网 » 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儿慈会举办“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专场活动

赞 (2) 公益平台需要您的资助

我是快乐班小瑞 谢谢您的支持 网站将坚定运行!

微信扫一扫打赏